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南京秋意渐浓 这两年反季节开花的现象格外多

】 2014-10-16 13:26
[摘要]寒露已过,秋意渐浓,但南京城有些地方却是“春意盎然”。

  寒露已过,秋意渐浓,但南京城有些地方却是“春意盎然”。昨天,记者在情侣园发现,西式教堂前的一株早樱开花了。园林专家告诉记者,这两年反季节开花的现象格外多。

  情侣园的早樱秋天绽放

  昨天上午,记者在情侣园的西式教堂门前看见,一株早樱开花了,误把秋天当春来报。它旁边的樱花树倒是光秃秃的。据园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株早樱一周前就开花了。记者走近细看,白色花朵并不密集,只零星开了几朵(见图)。一名路过的游客发现了这株开花的早樱,惊讶地说:“这不是樱花吗?它怎么傻乎乎地开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株早樱之所以现在开花,有天气的影响,跟移栽也有关。“以前,西式教堂门口种的是枫树,但一直长势不太好。”他介绍,几株樱花树是今年9月移栽过来的。

  同样,情侣园里应该在春夏之交绽放的蔷薇花,现在也开了。

  东郊也是一派“盎然春意”,红楼艺文苑的海棠、梅花山的梅花、六月雪竞相开放。

  反季节开花,市民称奇

  市民王先生在院子里种的桃树,这两天也绽放小小的红色花朵。他家的琼花也开了,有数十朵。王先生感叹:“太奇怪了,这已经是它们今年第二次开花了!”

  园林专家表示,这是受了天气的影响。南京的桃花和琼花,正常情况下一年只开一次,都在农历三四月。“植物开花和季节没有直接关系。”他强调,只要温度、光照、湿度适宜,就会开花。其中,温度是最重要的因素。“这段时间气温下降,我们感觉天气开始变冷了,一些植物可能会觉得,现在的气候条件和春天差不多。”专家分析,一般反季节开花的植物,都是长势较弱的,所以“立场”不够坚定。

  “反季节开花的现象每年都有,但是去年和今年格外多。”专家解释,去年夏天南京干旱高温,天气异常,对植物影响较大。秋天气温骤降时,不少植物误以为到了春天,再度萌动开花。“等气温降到一定程度,花朵就凋谢了。”他说,植物的芽会被冻伤,同时再度开花消耗了大量营养,会导致第二年的花量和花期也不大正常。“气候反常会破坏植物生长的节律,影响其生长发育。”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