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银手指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7 11:44
[摘要]银手指怎么养:银手指喜阳光充足的环境,秋至春季应将植株置于阳光充足处。

  银手指(拉丁学名:Mammillaria gracilis PFEIFF var.fragilis),仙人掌科、乳突球属下的一个植物种。

多肉植物银手指的生长习性与养护方法

  生长习性

  银手指喜阳光充足的环境,秋至春季应将植株置于阳光充足处,喜温暖,生长适温为15-22℃;银手指不怕晒,喜干燥,耐干旱,浇水应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保持稍微干燥状态,土表干透后,阴处浇水。长江流域冬天要注意防寒保暖,可放入室内,室温不低于5度,适宜用砂质土壤栽种。

  养护方法

  种植

  买个栽小植物的盆,盆里放土壤,用土砂质土壤最佳,上面撒鹅卵石,保持潮湿,但不能够太过潮湿,适度即好。

  浇水

  每隔2、3周浇1次水,每次一定要把盆土浇透。若浇水过多会引发病虫害和根部腐烂,冬季减少浇水。

  日照

  银手指喜阳,不要怕晒坏。但是怕连续潮湿天气,怕冷,零度以下会冻伤,所以在冬天的时候还是放在室内好些。

  施肥

  银手指对肥料需求一般,生长期每月施一次追肥,腐熟饼肥,颗粒复合肥均可,在冬季休眠期应停止施肥。

  施肥在春、秋季进行,每隔20天施肥1次,最好使用长效性肥料,如硝酸钾。

  翻盆

  银手指每1-2年应翻盆一次,这样可以整理株型,银手指繁殖可以扦插和分株。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