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河北:石家庄仙客来减产 但价格平稳

】 2014-11-21 09:56
[摘要]石家庄许多花卉企业减少了仙客来的培育量,但价格和去年同期持平,中等规格的价格为35-50元,大规格的价格为55-100元。

  近日,记者在石家庄的几个花卉市场采访了解到,当地许多花卉企业减少了仙客来的培育量,但价格和去年同期持平,中等规格的价格为35-50元,大规格的价格为55-100元。

  花商李敏杰告诉记者,去年仙客来的销售量就大幅减少,今年的产量比去年又有所下降。据悉,仙客来在鼎盛期年生产量可达到150万盆,不仅是石家庄的主打产品,还远销到北京、天津、山西、河南、陕西及湖北等地。“我们生产的仙客来,株型好,花朵多,花期长,非常受欢迎。一般来自石家庄的仙客来在同品种、同规格的基础上,比其他地区生产的价格要高几块。”仙客来生产者张远方说。

  据记者了解,在2010年左右,石家庄的仙客来产量大幅下滑,其主要原因是受周边省市仙客来的冲击。2012年,在当地花卉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仙客来又开始复苏,产量有所增加。“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一是实现周年生产,拉长销售期;二是将其作为摆花产品来进行租摆。效果还可以,产量有些增加。”花商陈先生说。2013年,随着团购受限,仙客来的产量又开始下跌。一些种花大户甚至改种其他品种,花商张春林如是说。

  “虽然走量减少,但价格还是比较平稳的,这里有两个原因,一是品质确实不错,二是仙客来属于管理精细的花卉,消耗的人工比较多,所以价格相对稳定。”多年种植仙客来的花农路小斌说。在北城花卉市场上,记者见到了几个采购仙客来的零售商,他们纷纷表示,仙客来是传统盆花,老百姓还是比较认可的。一般春节期间才是仙客来真正的旺销季,虽然目前已经大量上市,但销量较小。他们现在过来采购,主要是装饰花店和增加店里的品种。“我这次只要了50盆,好在这花花期长,个把月就能卖完。”来自藁城区的零售商杜先生说。

  对于仙客来未来的走势,花商杨全胜说:“仙客来的价格已经稳定了好几年了,我认为价格不会有大的波动。如果价格涨得太多,消费者就不愿意买了。但价格下跌,花商又受不了,所以我认为平稳是主基调。”种植大户董先生说:“目前仙客来的销售情况还不明朗,大家都在观望,过两个月到春节的时候就能看出来了。估计形势不会太差。从品种、数量和销售上看,我对这个品种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一个品种受到冲击并不一定全是坏事,受冲击的过程就是优胜劣汰的过程,能够坚持下来的企业都是比较强的企业。”“石家庄的仙客来历史悠久,有规模,这是长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单体企业规模较小,大家都是各自为战,没有形成拳头与合力,冲击市场的能力不强。我认为企业之间应该加强横向联系,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打组合拳,共同去开拓市场,占领市场,这样才能把这块牌子重新树立起来。”花商王霞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