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四川宜宾:多肉植物成新宠 单价可上千

】 2014-11-21 09:19
[摘要]常见的多肉植物价格多在20-200元之间,高的甚至上千元。

四川宜宾:多肉植物成新宠 单价可上千

  如今,植株小巧、外形肥厚多汁,给人一种“萌萌哒”印象的多肉植物已成为不少宜宾市民的新宠。在宜宾市面上,常见的多肉植物约有一个成年人的拳头大小,在冬季,选择一盆精致的多肉植物放在室内,既美观又能净化空气。11月19日,让我们领略多肉植物的魅力吧。

  常见的多肉植物价格多在20-200元之间,高的甚至上千元。在南岸莱茵春天经营花卉店的黄女士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多肉植物的售价根据其直径大小而不同,直径越大价格越高。另外,由于普通多肉植物的直径并不大,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将两三个不同款式的多肉植物拼接起来购买。

  “多肉植物外形可爱,不需要花大多心思去呵护也能长得很好,对我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并且,把形状各异的多肉植物放在精美的花盆中,再放入可爱的小玩偶,装扮后特有成就感。”市民王春梅说。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营养器官的某一部分,如茎或叶或根(少数种类兼有两部分)具有发达的薄壁组织用以贮藏水分,在外形上显得肥厚多汁的一类植物。它们大部分生长在干旱或一年中有一段时间干旱的地区,每年有很长的时间根部吸收不到水分,仅靠体内贮藏的水分维持生命。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这个名称最为常用。 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一万余种,它们都属于高等植物(绝大多数是被子植物)。在植物分类上隶属几十个科,个别专家认为有67个科中含有多肉植物,但大多数专家认为只有50余科。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