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江城赏花线路推荐 开启一场春日五彩之旅

】 2015-03-16 14:38
[摘要]何止樱花,江城的三月是最好的赏花季节。近期天气回暖,春天脚步越来越近,江城已逐渐呈现花海如潮,五彩缤纷的景象。

  7日,湖北省气象台发布樱花预报,预计今年武汉大学樱花的初花期在3月13日左右,盛花期在3月17日前后,东湖樱花园初花期在3月16日左右,盛花期在3月20日之后。

  何止樱花,江城的三月是最好的赏花季节。近期天气回暖,春天脚步越来越近,江城已逐渐呈现花海如潮,五彩缤纷的景象,记者带你开启一场春日五彩之旅,为你推荐最佳赏花地。

  紫 温婉低调二月兰

  二月兰又名诸葛菜,小小的紫色花瓣,开在山地、路旁、地边或杂木林林缘。单看几朵不起眼,但成片的二月兰就成了紫色的海洋,在公园或山地,一路铺开来,如梦似幻。

  不似牡丹的艳丽,油菜花的张扬,二月兰如一位温婉的邻家女孩,甘愿为其他花作配角,开在田间树下,今年赏花之时,不妨低头看看灵动的紫色小花,也别有一番味道。

  推荐地:武汉植物园、东湖磨山

  红 桃花朵朵迎春来

  桃花树态优美,花朵丰腴,色彩艳丽,为春季主要观花树种。朵朵桃花盛开,灿若云霞,满枝的花骨朵羞羞答答的互相簇拥着,在春风的吹拂下欢快摇晃。

  作为武汉桃花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东西湖区,有两大桃花赏花游景点对市民开放,分别位于新沟和东山,新沟的桃花面积达到千亩,周边还可以采摘草莓和蔬果。三月下旬是桃花的盛花期,将一直持续到四月中下旬。

  推荐地:东西湖吴家山走马岭、武汉植物园、黄陂区祁家湾谦森岛

  粉 满城尽是樱花雨

  每年三月中旬到四月是江城最美的樱花季,一朵樱花从开放到凋谢大约只有7天,整棵樱树从开花到全谢大约也只有16天左右。

  樱花以武汉大学与东湖樱花园为最著名,此外汉口堤角公园、汉阳汤湖公园也有。樱花节已成为传统和特色的赏花节,已经成为武汉旅游的标志,好多人来武汉就是为了看樱花,每年樱花绽放的时候都能吸引全国各地朋友前来欣赏。

  推荐地:武汉大学、东湖樱园

  白 清新梨花白如雪

  “巧笑解迎人,晴雪香堪惜”。洁白如玉的梨花或疏或密,浓淡相适,如冬雪一样的洁白素雅,给人一种圣洁之美。

  梨花一般每年三月下旬开花,开花时间持续20多天。宋朝诗人陆游在诗中是这样地吟诵梨花:“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每到三月,武汉市郊汉南地区成片梨树盛开,洁白如雪,香飘四溢。

  推荐地:汉南区、武汉植物园

  黄 田野遍开油菜花

  每到阳春三月,荆楚大地的油菜花竞相开放。一望无边的油菜花,开到田野深处,黄色花朵开得毫无遮拦,热烈而张扬。春风中弥漫着带着泥土气息的芬芳,沁人心扉。

  每年油菜花期一般20余天,自3月中旬至4月上旬,武汉城市周边诸县已形成一定规模的油菜花,汉川种植油菜面积达35万亩、新洲约45万亩、江夏约40万亩……能够形成油菜花欣赏规模的地方很多。

  推荐地:汉口堤角、黄陂武湖、新洲旧街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