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山东济南:最美时节 道路赏花攻略

来源:生活日报
】 2015-03-27 09:45
[摘要]济南市园林局推出了道路赏花攻略,让您在路上与花儿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三四月间是济南最美的时节,红的花绿的草总让人忘记上下班的奔波,甚至仅仅是等个交通信号灯的时间,很多人就忍不住要举起手机拍拍街头的美景。为此,济南市园林局推出了道路赏花攻略,让您在路上与花儿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连翘

  赏花期:3月下旬-4月

  赏花地:经十东路、旅游路、历下广场、洪山广场、103省道、腊山公园、北园立交广场、世纪大道、飞跃大道

  特点:连翘花香气淡雅,满枝金黄,艳丽可爱,步移景异、起伏连绵。

  玉兰

  赏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赏花地:千佛山路、山大路、解放路、经一路、旅游路、经十路、经十东路、共青团路、英雄山路、经十西路、担山立交、槐荫广场、师范路、北园大街、北园立交南广场、工业北路、二环北路、世纪大道

  特点:玉兰花期10天左右。玉兰花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碧桃

  赏花期:4月

  赏花地:二环东路、工业南路、旅游路、经十路、舜耕路、七彩广场、七贤广场、汽车厂东路、103省道、104国道、220国道、309国道、将军路、凤鸣路

  特点:碧桃的花瓣椭圆形至宽倒卵形,粉红色,半重瓣、重瓣,花朵丰腴,色彩鲜艳。

  美人梅

  赏花期:3月下旬-4月

  赏花地:经十路多路段

  特点:花多,花期早,花色浓而不艳,冷而不淡。

  榆叶梅

  赏花期:4月

  赏花地:经十路、旅游路、英雄山路、阳光新路、220国道、张庄路、三孔桥、北园立交广场、汽车厂东路、雅园、309国道、工业南路

  特点:植株全部布满色彩艳丽的花朵,美丽壮观。

  樱花

  赏花期:3月下旬-4月

  赏花地:历下广场、洪山广场、洪山公园、旅游路、经十东路、经十路、经十西路、段兴东路、经一路、七里山路、七贤广场、将军广场、北园立交广场、二环北路、张养浩墓园、洪楼广场

  特点:樱花的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色艳丽,花朵极其美丽,盛开时节,满树烂漫,如云似霞,是早春开花的著名观赏树种。

  海棠花

  赏花期:4月-5月

  赏花地:旅游路、经一路、经十东路、经十路、经十西路、纬一路、舜耕路、泺源大街、历下广场、顺河西街、卧龙路、103省道、腊山立交、成丰桥游园、北园立交广场、世纪大道

  特点:花开娇艳动人,是中国的特有植物。

  紫叶李

  赏花期:3月-4月

  赏花地:经十路、经十东路、经一路、旅游路,龙鼎大道、奥体东路、奥体中路、经七路、舜耕路、七彩广场、党杨路、三孔桥、二环北路、二环东路、工业北路

  特点:落叶小乔木,树皮紫灰色,花单生或2朵簇生,白色,花叶同放。

  蔷薇

  赏花期:5月-9月

  赏花地:旅游路、经十东路、经十西路、奥体西路、龙奥北路、三孔桥

  特点:漫步路边,身处绿荫花海,生态氛围完美呈现。

  月季花

  赏花期:6月

  赏花地:经一路、经十东路、经十路、经七路、奥体中路、龙鼎大道、洪山路、转山西路、山大路、趵突泉南路、玉函路、工业南路、220国道、张庄路、阳光新路、济泺路、历山北路、雅园、二环东路、工业北路

  特点:月季爬满专门设置的绿网,粉色的、红的、玫红的一簇簇、一片片开放,如同一道花墙。漫步人行道上,花墙遮挡将行人和快车道完全分开,仿佛置身于花园之中,远离喧嚣。

  丁香

  赏花期:4-5月

  赏花地:旅游路、经十东路、经十路、历下广场、奥体西路、马鞍山路、舜玉公园、张庄路、党杨路、齐鲁大道、张养浩墓园、北园立交北广场、二环北路、凤鸣路、将军路

  特点:盛开时艳丽的花序布满全株,芳香四溢,观赏效果甚佳。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