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贵州:赤水景区 珍稀植物配“数码身份证”

】 2015-05-27 10:32
[摘要]日前,赤水市开展“你好赤水,你好地球·码上知天下”主题活动,为景区内的珍稀植物配上“数码身份证”。

贵州:赤水景区 珍稀植物配“数码身份证”

  一名游客正在扫描珍稀植物的二维码

  为方便游客在游览赤水景区时辨认珍稀植物,日前,赤水市开展“你好赤水,你好地球·码上知天下”主题活动,为景区内的珍稀植物配上“数码身份证”。

  据了解,“数码身份证”其实就是二维码,游客只要拿起手机对准挂在珍稀植物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知道植物的学名、科目、产地、属性、保护级别等详细信息。

  赤水是全国科普示范市,境内有高等植物2116种,其中维管植物1964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20种、特有植物27种,代表性珍稀植物有小黄花茶、蕈树、桫椤、观音座莲蕨、海芋等。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侏罗纪时期孑遗植物——“桫椤”在赤水生长十分密集,仅赤水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就达4.7万株,是全世界分布最集中的区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