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盆景制作 >

不逊于文竹美的盆景型蔬菜——茴香盆景

来源:每日商报
】 2015-08-28 08:50
[摘要]茴香是常见的蔬菜,嫩茎叶可做食用,而果实则可以作为香料,更难能可贵的是它的植株十分美观,一点也不输文竹。

不逊于文竹美的盆景型蔬菜——茴香盆景

   不逊文竹

  茴香是常见的蔬菜,嫩茎叶可做食用,而果实则可以作为香料,更难能可贵的是它的植株十分美观,一点也不输文竹。

  茴香可以用种子直播,也可以购买带根的茴香植株回来种植。

  根据了解,小茴香为长日照、半耐寒、耐早、喜冷凉的双子叶春性作物,较耐旱但不耐涝。花期在5月上中旬,果期在5月下旬-6月上中旬,6月中旬可收获。若购买茴香植株回来制作盆景,最好购买植株健壮、带根的茴香,把叶片从根部掐去做馅或凉拌食用,留下中心的一二片叶子,种植在花盆中,正常浇水养护,一般3-4天,叶片就会亭亭玉立,每次可以采叶片食用,而且好看。

  若购买种子播种,由于茴香种子发芽慢,所以先浸种后进行直播,一般6-7天出芽,然后进行维护。待长到15厘米左右,可以定植,根据自己需求,选择几株健康强壮植株制作成盆景。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