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杭州冬日赏梅地图 寻觅这座城骨子里的美

来源:杭州网
】 2015-12-28 21:42
[摘要]杭州的灵峰、孤山和西溪是自古以来赏梅的三大胜地,此外,西湖周边的九溪、天竺、灵隐、花港、超山等各处都有梅花。

  现在正是腊梅绽放的时节,有一种别样的美!梅花不但要看要赏,还要探要寻。杭州的灵峰、孤山和西溪是自古以来赏梅的三大胜地,此外,西湖周边的九溪、天竺、灵隐、花港、超山等各处都有梅花。

  灵峰探梅

杭州冬日赏梅地图 寻觅这座城骨子里的美

  杭州城里探梅最出名的自然是灵峰,“灵峰探梅”位于西湖之西,灵峰山下青芝坞,杭州植物园内。灵峰山谷最佳的赏梅点是半山腰的瑶台。瑶台是一个一两百平方米大的露台,站在上面望出去,能同时看到上千株梅花。这里的梅树约5000多株,品种繁多,到处都是梅花的美丽身影。从杭州植物园入口进去,10元的门票。从青芝坞附近的入口是最靠近梅花园的。

  【公交】可乘坐15路、27路、28路、82路、807路假日旅游专线、K15路、K27路、K28路、K807路、K82路、Y1路、Y3路、Y4路、Y6路到玉泉站下车,步行前往。

  【自驾】车辆可停在植物园内2个大型景区停车场。

  孤山赏梅

杭州冬日赏梅地图 寻觅这座城骨子里的美

  孤山的梅花大约有500多株,不仅品种多,而且有早梅、晚梅之别。早梅在冬至前开花,晚梅则可以开到清明前后,有时孤山的观花期将近三个月之久。近年来人们又在孤山补栽了大片名贵梅品,扩种红梅、白梅外,还有紫梅、绿萼梅、鸳鸯梅等。岛上土地潮湿,阳光充足,通风良好,为梅树的生长提供了优越的自然环境。梅花优雅地绽放,使孤山景致更有灵气

  【公交】可乘坐27路、118路、K27路、Y1路、Y2路、Y3路、假日4旅游专线到岳庙站下车,步行前往或乘西湖游船到中山公园上。

  【自驾】车辆可停于孤山路上各停车点,大约有景区车位五六十个。

  西溪观梅

杭州冬日赏梅地图 寻觅这座城骨子里的美

  可以坐着摇橹船,伴随着吱呀的摇橹声和清朗的划水声,在悠然静谧的河道中前行,在水上赏梅,感受“疏影横斜水清浅”的赏梅意境。“西溪探梅”为清代“西湖十 八景”之一,西溪湿地内现有梅花3000多株,梅林300多亩,主要分布在梅竹山庄和西溪梅墅一带,河道沿岸有许多梅树,倒影水中,别有意趣。

  西溪梅墅的梅成片成林,是观赏西溪梅花的精华地带。西溪梅花主要有朱砂、宫粉、绿萼、玉蝶、江梅、美人梅、南京红、长兴红等。来西溪探梅,无论水路陆路,都是迂回曲折,因此形成西溪特有的赏梅方式——水上摇舟探梅、休闲漫步探梅。

  【公交】可乘坐K506、K193、K310、Y13、观光1号线至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自驾】沿天目山路到西溪湿地入口,停车位150个

  超山十里香雪海

杭州冬日赏梅地图 寻觅这座城骨子里的美

  超山的梅花以观赏“古、广、奇”三绝的梅花而著名。每当初春二月,花蕾爆发,白花平铺散玉,十余里遥天映白,如飞雪漫空,天花乱出,故有“十里香雪海”之美 誉,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中国有五大古梅。晋,隋,唐,宋,元五大古梅,超山就有其二——唐梅和宋梅。别的地方的梅花只有五瓣,惟独超山梅花却有六 瓣,甚是奇怪。最有特色的是,超山广植梅花,最兴盛时期浩浩十里梅花,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美誉。

  【公交】:乘坐K509、309路、观光三号线至临平南站转乘1路车至临平北站,再换乘临平——塘栖的公交车到超山风景区站下。

  【地铁】:地铁一号线至高铁余杭站,在高铁余杭站乘坐公交786路公交车至小林站下车,同台换乘公交319路行至跌马桥站下车即到。

  【自驾】:车走中河、上塘高架—绕城高速北线(半山出口下右手转)—320国道(至江南食品市场左转)—超山风景区,景区停车位大约有50个。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