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四季海棠花繁殖方法:播种繁殖四季海棠

来源:那花园
】 2012-01-07 21:44
[摘要]四季海棠一般在春季4—5月及秋季8月中旬到9月之间,其它季节不宜播种,因为其种子的发芽适宜温度为15—25摄氏度。

  四季海棠一般在春季4—5月及秋季8月中旬到9月之间,其它季节不宜播种,因为其种子的发芽适宜温度为15—25摄氏度。播种用盆一般选用浅泥盆为好,这种盆透水性和透气性都比较好。

  培养时要用疏松的腐叶土,常用腐叶土1份、园土2份、砻糠灰1份拌匀,使用前要消毒,用筛子把粗粒和细粒分开。

  播种前用碎盆片垫好排水孔,放入半盆的粗培养土,压实。用浸水法浸湿盆土后才可播种。播种时要注意密度不能过密,可将种子和细培养土混合后均匀撒播,不必再盖土,以免影响发芽。播好后放在阴凉通风处,在15—25摄氏度的条件下,一般7—10天后即可发芽。

  相关阅读:

  四季海棠的养护要点和注意事项

  四季海棠的养殖方法十大要点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