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打造生机勃勃的庭院花园的六个要素

来源:那花园
】 2012-12-11 11:13
[摘要]想让自己的庭院生机勃勃,六个要素是必须考虑的。
打造生机勃勃的庭院花园的六个要素

 

   屋后的院子有木栈平台,旁边还砌了个烧烤架,这个主人若不是好客就是有着和谐美满的家庭生活。如果围墙边的香花菜圃季季丰收,那不是因为主人喜欢烹调,就是家里有个手艺高超的厨子。一个看不出人影踪迹的庭院是了无生气的。想让自己的庭院生机勃勃,六个要素是必须考虑的。

  空间分割

打造生机勃勃的庭院花园的六个要素

  休息平台、水景和观赏区序列起伏有致,在大空间中形成了舒缓的节奏。

  如何使用园中空地,做为儿童游乐场还是种植菜蔬,用做休憩沉思还是户外娱乐?庭园像室内一样, 应该分割成尺度大小合宜的一个个空间, 每个空间有着不同的功能需要。我们的行径及视线可以从一处伸展到另一处, 从围合隐秘的菜园, 到一片宽敞开放的草坪; 从绿冠遮荫的座椅区域, 到一处向阳明亮的木平台; 从规则修剪的绿篱到自然宿根满铺的野趣花毯...... 其实空间的过渡转换应该是被强调的, 可以用廊架、曲折拐弯的石板步道, 也可以是一群高低错落的灌木收边。迷人的连接把所有的空间串在一起,这些序列就会形成动人的旋律。

  推荐阅读:

  花园里的可爱盆景 为你的生活增添色彩

  庭院花园生活 打造花园里的别致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