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鹭草——远东的白鹭之花(2)

来源:仙珍园bery
】 2013-01-23 09:24
[摘要]这个物种在其整个范围迅速衰落。在过去,过度采集是一个因素,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损失是由于栖息地被毁坏。在农业种植前这些植物生长在低洼的沼泽和同地区的湿地。水稻种植增加,其次是城市化,在低洼沼泽的这一物种

  这个物种在其整个范围迅速衰落。在过去,过度采集是一个因素,但在大多数情况下损失是由于栖息地被毁坏。在农业种植前这些植物生长在低洼的沼泽和同地区的湿地。水稻种植增加,其次是城市化,在低洼沼泽的这一物种在野生环境中越来越罕见。

鹭草——远东的白鹭之花

  鹭草新的球茎从匍匐茎长出并且颜色是浅棕色的。

  现在,鹭草主要生长在中部到高部的山上的高地沼泽和渗水斜坡(海拔500米以上)。这些地方大多不适合农业生产,所以这种植物(与其他许多珍稀物种一起)在现代日本发现其最后的避难所。虽然它被发现在整个日本的主要岛屿,但也在其范围内濒临灭绝,甚至在某些地方已经灭绝了。我不知道它在韩国和中国的状况,但我猜想在这些国家的情况同样严峻。幸运的是这些沼泽很多得到了保护,这些花担心唯一的是过分热心的摄影师的落脚。——实际上,一个相当严重的问题是流行的赏花网站。

  日本对这一物种的名称是sagisou,意思是“白鹭草/草”。日本是许多白鹭的家园,而事实上他们经常和这个小小的花分享同样的栖息地。

  有很多个品种被发现。各种各样的杂色的叶形被创造了——有些叶子有白色的边缘,有些整片叶子有花斑,而另一些则有黄绿色或黄绿色的花斑。也许最令人惊叹的是日本一种叫'Hishou'的半整齐的花植。半整齐的兰花花朵拥有三个花唇,而不只是一个。花瓣被两个额外的花唇替换,创造了一个完美的放射状对称的花。在这种情况下'Hishou'的确是令人震惊的花。不幸的是它仍然在日本以外的很少种植,但近年来已经在欧洲出现。

鹭草——远东的白鹭之花

  鹭草的变种 'Hishou'。

  幸运的是,鹭草容易种植。由于它每一季节都能自由的产生新的根块。植株很容易增加,产量也高。我开始只有极少数的球茎,3年之内我有过百棵的植株。种植白鹭花的方法很简单——重点是在夏季如同种植任何沼泽兰花或捕虫草那样,冬季保持球茎干燥。让植物有充足的光照,湿润的沼泽,他们不赞赏窗台文化,并且他们种植在普通的盆栽土意味着他们会迅速被霉菌或细菌攻击而死亡。滥用化肥也会结束他们。

  那么,怎么种植它们?可能你会收到球茎植株,叶片少,看着几乎快死了。浅褐色的球茎有一点模糊的头发是最健康的,生长得好甚至会呈暗棕色。如果你在秋天得到它们,我建议最好用稀杀菌剂溶液浸泡几分钟。在冬天储存他们,稍微晾干,直到摸起来干燥,并将其放置在冷冻袋里面放点非常轻微潮湿的蛭石或珍珠岩。放在阴凉的地方过冬季,低于10℃(50 F)是最好的。你也可以将它们保存在冰箱,虽然这不是必要的只要你的温度不超过12℃(54 F)。

  植株在7月中旬将生长旺盛,并开始伸出他们的花穗。此时要小心虫子攻击不然细腻的花蕾很容易被破坏或毁容。一旦他们完成开花,继续生长保持潮湿,直到夏季最炎热的时候过去。天气开始变冷的时候让他们保持湿润。一旦夜间低于15 C(60 F)他们将开始是休眠。在那个时候,你可以移除死掉的植株。冬眠的时候,把他们放在同一个罐子里,一点点的,直到几乎完全晾干,但不是真如此(袋装烟草干燥是完美的)。不要把他们放在一个温暖的地方去晾干他们,而是应该通过不浇水慢慢完全晾干。每隔几周加少量是水的必要的,特别是如果罐子放在低湿度的地方(例如地下室)。保持植株的凉爽并且整个冬天放在罐子里—— 0—10 C(32— 50 F)是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