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观枝植物青桐的形态介绍与图片大全

来源:那花园
】 2013-02-06 10:59
[摘要]青桐干形端直,干皮光绿,叶大荫浓,清爽宜人。

  青桐,又名梧桐树、桐麻,落叶乔木,原生于中国,可高达12m,叶为掌状,3~7裂,夏季开花,花小,黄绿色,果实成熟时分裂。梧桐生长快,木材适合制造乐器,树皮可用于造纸和绳索,种子可以食用或榨油,由于其树干光滑,叶大优美,是一种著名的观赏树种。中国古代传说凤凰“非梧桐不栖”。许多传说中的古琴都是用梧桐木制造的,梧桐对于中国文化有重要的作用。作家丰子恺的同名文章《梧桐树》堪称佳篇。梧桐已经被引种到欧洲、美洲各地作为观赏树种。

  青桐干形端直,干皮光绿,叶大荫浓,清爽宜人,自古以来即为著名的庭荫树种,栽植于庭前、屋后、草、池畔等处极显幽雅清静。对各种有毒气体的抗性很强,适于厂矿绿化。木质轻软均匀,是制作乐器的良好用材。种子炒食味道极美。全株各部均有药用价值。

青桐
青桐
青桐
青桐开花

  推荐阅读:

  植物的分门别类和鉴定植物的依据

  花卉图片大全:花卉百科频道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