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2)

来源:那花园
】 2013-09-26 22:09
[摘要]长春藤 特性: 是最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常绿藤本,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叶互生,叶片三角状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渐增多。它典型的阴性植物,能生长在全光照的环境中,在温暖湿润的

  长春藤

长春藤

  特性:是最理想的室内外垂直绿化品种,常绿藤本,枝蔓细弱而柔软,具气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体上。叶互生,叶片三角状卵形,盆栽需要量日渐增多。它典型的阴性植物,能生长在全光照的环境中,在温暖湿润的气候条件下生长良好,不耐寒。

  功效:拥有强效除甲醛的功能。对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都有很强的吸收作用。

  芦荟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茎节较短,直立,叶肥厚,多汁,披针形。喜温暖、干燥气候,耐寒能力不强,不耐荫。

  功效:它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如杀菌、美容的功效。现已经开发出不少盆栽品种,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可用于装饰居室。

  菊花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我国传统品种。茎直立或半蔓性,茎上有柔毛,多分枝。单叶互生,叶缘有锯齿,花为头状花序,着生茎顶,花形丰富,花色多样。

  功效:菊花能分解两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和隐匿于壁纸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不仅如此,它还具有很强的观赏性,盆栽品种或陆地花卉都有很多可供选择。此外,其花瓣、根茎还能入药。

  绿萝

净化空气 轻松去除甲醛的16种小绿植推荐

  天南星科喜林芋属植物,属于攀藤观叶花卉。性喜温暖、潮湿环境,藤长可达数米,节间有气根,叶片会越长越大,叶互生,常绿。萝茎细软,叶片娇秀。

  功效:这种植物也能很好的吸收甲醛,而且具有很高观赏价值,蔓茎自然下垂,既能净化空气,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间,为呆板的柜面增加活泼的线条、明快的色彩。

  相关阅读:

  有效净化室内空气对抗室外粉尘 9种绿色植物推荐

  家中不同位置摆放的花草推荐与养花小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