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生石花的换盆时间及换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3 15:49
[摘要]我国不同地区给生石花换盆的时间应有所不同。北方地区换盆在秋季,南方依此类推要延迟1~2个月。

花卉图片大全:生石花图片

  作者:赵振纲

  生石花为冬型种,即冷凉期生长,高温期休眠。所以生石花换盆应选在休眠季末期到生长季开始时。

  生石花的换盆时间

  我国幅员辽阔,不同地区给生石花换盆的时间应有所不同。北方地区换盆在秋季,南方依此类推要延迟1~2个月。

  生石花的换盆方法

  生石花换盆时,先抖掉根部旧土,用剪刀修去细小的分枝,主根留0.5厘米,同时剪除干枯老根及烂根,尽量不要伤及毛根,放干燥通风处晾3~5天,等伤口收干愈合再上盆。盆底先铺一层大颗粒植料,如煤渣、轻石、陶粒等,增加排水和透水性,再填土。盆土要用新配制的培养土,可用腐殖土1份、蛭石1份、仙土1份、细粒赤玉土1份及少量骨粉、托布津等杀菌剂(或谷壳炭)混合而成,这种基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营养丰富,具有较粗的颗粒度。将土填至满盆的4/5,用镊子(宜选圆头者,尖头的易划伤植株而引起感染)夹住根部插入盆土中,让根没入土中;剩余的1/5空间,可按自己的喜好铺上小石子或别的颗粒,又美观又防溅。随后置于半荫通风处,不要急于浇水。等到老皮因生长发育而变薄、变脆,轻轻用镊子即可去除时,方可浇水。

  浇水要循序渐进,首次少浇,浇在近盆缘处,干透后再多浇些,几次便可浇透。若选用的植料透水性好,也可一次性浇透。如果用的是新泥盆、陶盆等,要水浸一天去火(塑料盆不需要);旧盆要洗净消毒。生石花全年都应在通风良好的向阳处养护。浇水不宜太多,不得淋水或浇大水,以免腐烂。

  生石花的种植方法

  ·生石花的生长习性、养殖方法与繁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