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映日荷花别样红 国内十大绝美赏荷名地推荐(2)

来源:那花园
】 2014-06-03 18:33
[摘要]六、济南大明湖:大明湖畔夏雨荷 山东济南的大明湖,六朝时因湖内多生荷莲,故曾名莲子湖。清乾隆年间状元刘风诰有联赞大明湖道: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荷花被济南市选为市花。每年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

  六、济南大明湖:大明湖畔夏雨荷

映日荷花别样红 国内十大绝美赏荷名地推荐

  山东济南的大明湖,六朝时因湖内多生荷莲,故曾名“莲子湖”。清乾隆年间状元刘风诰有联赞大明湖道:“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荷花被济南市选为市花。每年荷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大明湖最热闹的时候。电视剧《还珠格格》中,“大明湖畔夏雨荷”可谓一句经典台词。佳人以“荷”为名,可见大明湖的荷花被赋予了极大盛名。

  七、南京:玄武红莲醉游人

映日荷花别样红 国内十大绝美赏荷名地推荐

  六朝古都南京的玄武湖,位于南京东北,三面环山,一面紧靠古老的南京城桓,四季景色各异。夏日泛舟湖上,穿行于绿叶红荷间,尽赏湖光山色之美。玄武湖被列为中国八大观荷胜地之一。玄武湖植荷历史悠久,六朝时已闻名天下,历中上满湖皆荷,船只能在荷叶里开出的“萦纤一水”中划行。而玄武红莲则是玄武湖的“当家花旦”,其颜色比大红稍浅,娇艳动人,是最受游客喜爱的品种之一。

  八、上海顾村公园:绿塘摇艳接星津

映日荷花别样红 国内十大绝美赏荷名地推荐

  顾村公园赏荷景点众多,最佳的赏花景点在三处。一处是荷花亭,倚在荷花亭的木栈道上,3.5万平方米荷花淀一览无遗,品种以白色的剑舞为主;在望月亭中临水而坐,四周树木葱郁,池内荷花秀丽,十分惬意;森林运动园的河塘,多种荷花花色艳丽,有别样的赏荷乐趣。

  九、深圳洪湖公园:百亩湖塘荷花放

映日荷花别样红 国内十大绝美赏荷名地推荐

  洪湖公园位于罗湖区闹市中心。是一个以荷花为主题,以水上活动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荷花是洪湖公园的主题花卉,每逢盛夏,百亩湖塘,荷花怒放,蔚为壮观。举办荷展是洪湖公园的传统。自1989年举办首届荷花展览以来,至2013年已是深圳市第二十四届荷展了。荷展内容丰富,规模盛大,影响深远。

  十、武汉东湖公园:红莲韵绝白莲清

映日荷花别样红 国内十大绝美赏荷名地推荐

  武汉东湖水面辽阔,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万朵荷花竞相怒放。“红白莲花共玉瓶,红莲韵绝白莲清。”东湖的荷花,以白莲、红莲为主。东湖磨山荷园是中国荷花研究中心所在地,每逢盛夏,荷塘中粉荷垂露,盈盈欲滴,白荷带雨,皎皎无暇,人们相约到东湖磨山观荷纳凉已成为避暑度夏的不二选择。磨山景区现建有全国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荷花品种资源圃。在近百亩荷园内,游客不仅可以远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还可以近距离品味珍贵荷花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