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

来源:那花园
】 2014-06-20 10:45
[摘要]一般来说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水、肥、光、虫害都可能是原因。

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

  一般来说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水、肥、光、虫害都可能是原因,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自己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

  旱金莲叶子发黄的原因:

  1、浇水,旱金莲开花后要减少浇水,防止枝条旺长,如果浇水过量、排水不好,根部容易受湿腐烂,轻者叶黄脱落重者全株蔫萎死亡。(如果盆土积水会导致叶子发黄)

  2、施肥,这个不用说了,不管什么植物施肥过量都一样,也比较容易判断是否近期施肥。

  3、光照,这个不能单纯来说光照,更应该说季节,旱金莲多年生植物,怕冷怕热,夏季休眠,可放阴凉通风处,停肥少浇水,黄梅天别让盆土积水,做到这些基本能度夏。(简单的说就是旱金莲怕热,特别到夏天的时候,旱容易黄叶,也是因为度夏难的问题)

  4、病虫害,如果旱金莲有红蜘蛛等虫害也会导致叶子发黄,判断方法就是看看叶片有没有蛛丝,或者背面有没有虫子之类的(要仔细看)

  旱金莲的养殖方法

  ·旱金莲的栽培与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