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火祭的选购要领及入户处理

来源:那花园
】 2014-07-31 10:36
[摘要]火祭(Crassula capitella ‘Campfire’)又名秋火莲,为景天科(Crassulaceae)、青锁龙属(Crassula)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火祭的栽培管理方法

  火祭(Crassula capitella ‘Campfire’)又名秋火莲,为景天科(Crassulaceae)、青锁龙属(Crassula)多肉植物。多年生匍匐性肉质草本。

  火祭在正常的温度和光照下,叶片为灰绿色,如果在比较冷和较强的光照下,由叶片边缘开始慢慢转红,直至全株呈现鲜红色。火祭叶色鲜艳,用于装饰光照充足的窗台、阳台、庭院等处,常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觉。

  选购要点:

  1.选购火祭,应当植株健壮,端正,株高不超过五厘米。

  2.叶片多,肥厚,对生,排列精密,无缺损,无病虫害,春季叶片颜色灰绿色,冬季红色。

  入户处理:

  刚买回来的火祭,应该摆放在阳光充足的的窗台或者阳台,不要摆放在过于隐蔽和通风差的场所。严格控制浇水,盆土有些潮气即可。夏季高温干燥时,向叶面喷雾,放置叶片基部积水,导致叶片发黄腐烂。冬季需摆放温暖阳光充足处越冬。

  火祭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火祭的栽培管理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