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茉莉花的扦插方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0 11:49
[摘要]茉莉花春夏秋都可以扦插。

  茉莉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其叶色翠绿,花朵颜色洁白,香气浓郁,是最常见的芳香性盆栽花木。茉莉花春夏秋都可以扦插。

茉莉花的扦插方法及注意事项

  茉莉花的扦插方法

  1、首先在修剪下来的茉莉花枝条中选取健壮的枝条剪成两个节一个的扦插条 ,留两片叶子,叶子剪掉一半,主要是为了减少水分蒸发和少消耗点养分,枝条下端剪成斜口。

  2、将选好的插条插入沙子中,保持沙子湿润,放在通风庇荫处,最好是室外,成活率要高些,未发芽前不要在太阳晒一个月就可发芽生根。

  茉莉花的扦插注意事项

  1、修剪完即扦插,不要晾一下再插;

  2、沙土泥土都可以进行扦插;

  3、单用沙子扦插的话,最好生根后换盆土,毕竟沙子中没有什么养分;

  4、插时先用小木棍在沙子上插个洞再把茉莉放进去最后把周围压实,保持湿润就能活;

  5、只要是沙子就行,工地的当然可以,发芽之前不要晒太阳,否则会死亡。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