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红艳辉的生长环境与养殖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10-15 12:27
[摘要]红艳辉怎么养:喜欢凉爽、干燥、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

  红艳辉 Echeveria cv.Set-Oliver又名红辉炎,表面有绒毛的石莲花,景天科(CRASSULACEAE) / 拟石莲花属(Echeveria)植物。是锦晃星的杂交品种。株型呈莲座状,秋天会变红,很美丽的品种。

  红艳辉有红棕色绒毛,肥厚、多肉的叶片倒披针形,呈莲座状互生于分枝上部,而栽培多年植株基部的叶片常脱落,叶片绿色,表面密被白色、细短毫毛,在冷凉时期阳光充足的条件下,叶缘及叶片上部均呈深红色。

多肉植物红艳辉的生长环境与养殖要点
图片来自互联网

  生长环境:

  喜欢凉爽、干燥、温暖和阳光充足的环境,耐干旱和半阴。

  养殖要点:

  1.光照:生长期将其放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夏季高温时可适当遮阴,避免暴晒。

  2..浇水:红艳辉对水分要求不高,浇水过多,容易成徒长,叶片之间的距离拉长,植株不紧凑,不利于观赏。浇水一般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生长期保持盆土的湿润即可。夏季高温的时候不宜浇水过多,否则导致植株根系腐烂。冬季放在室内阳光充足的环境进行养护,冬季温度普遍偏低,这个时候要严格控水,温度低于零下5度左右,就不要浇水了。

  3.施肥:每15~20天施一次“低氮高磷、钾”的薄肥,施肥时注意肥水不要溅到叶片上,以免形成难看的斑痕,很难去掉。

  4.盆土:每年早春换盆,加入腐叶土、培养土和粗沙的混合土。

  5.病虫害:红艳辉病虫害主要发生叶斑病、锈病危害。有时有根结线虫病危害,需要预防。

  6.繁殖:红艳辉的繁殖一般是以扦插繁殖为主,主要是砍头扦插,砍下来的植株可以直接扦插到干的颗粒土中,发根后慢慢给水就可以了。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