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自然界十大奇异植物 令人匪夷所思(2)

来源:新浪科技
】 2014-10-16 14:58
[摘要]6、茅膏菜 茅膏菜也是一种食肉性植物。茅膏菜有明显的茎,茎部长有细小的腺毛,腺毛可以产生一种粘性液体。茅膏菜就是利用这种粘性液体来捕捉昆虫。一旦昆虫被粘上后,茅膏菜的蔓将会合拢将猎物包在其中,并产生一

  6、茅膏菜

茅膏菜

  茅膏菜也是一种食肉性植物。茅膏菜有明显的茎,茎部长有细小的腺毛,腺毛可以产生一种粘性液体。茅膏菜就是利用这种粘性液体来捕捉昆虫。一旦昆虫被粘上后,茅膏菜的蔓将会合拢将猎物包在其中,并产生一种酶来消化猎物。茅膏菜喜欢生长在水边湿地或湿草甸中,在我国长白山广有分布。茅膏菜亦有治疗疮毒、瘰病的药物功效。

  7、大花草

大花草

  1822年,大花草发现于苏门答腊岛,它被认为是世界是最大的花。花的直径最大可以达到1米,质量最重可达25磅。最令人惊讶的是,如此巨大的花却无茎无叶无根,仿佛是天然生成一般。大花草的生长期一般为9到21个月,而其开花期最多只能持续五天时间。大花草的另一特点就是气味难闻,散发着一种腐烂尸体的气味。大花草是1822年探险队在苏门答腊岛探险时所发现,迄今为止,人们只在苏门答腊岛和婆罗洲发现这种寄生植物。

  8、芦荟植物

芦荟植物

  芦荟的神奇之处在于它是天然美容品,它能使皮肤变得白嫩柔滑,在夏威夷或者墨西哥应用十分广泛。大多数药用植物一般都需要经过蒸煮或溶解等处理措施后才能使用,而芦荟植物却可以随时使用。只要折断芦荟植物的叶子,你就可以发现芦荟油。这种凝胶体具有康复的功效,短时间内就可以缓解紫外线造成的皮肤晒伤。科学家还对芦荟展开研究,以探明其医疗价值。

  9、含羞草

含羞草

  如同少女遇到陌生人时会脸红一样,如果含羞草羽毛般的纤细叶子受到外力触碰,叶子立即闭合,所以得名含羞草。它们的叶片也同样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因此每天傍晚的时候它们的叶片同样会收拢。含羞草原产于中南美洲,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学名Mimosa pudica,又名知羞草、呼喝草、怕丑草。成簇生长,茎基部木质化,高可达1米,耐寒性较差。

  10、猪笼草

猪笼草

猪笼草

  猪笼草也是十分独特的食虫植物的一种,全世界有120中以上的猪笼草,原产于印尼、菲律宾、东南亚国家等等气候炎热潮湿、地势低洼的地区。猪笼草的形状体态宛如一个诱捕昆虫的陷阱。它的瓶状叶(或花冠)可以捕食小昆虫和蜥蜴。猪笼草的叶片会分泌一种特殊物质,这种物质覆在猪笼草瓶状花冠的内壁上,并与猪笼草根部吸收来的水混合。昆虫或小型动物嗅到混合汁液的气味会前来吸食。当它们落入瓶状花冠中后,就会困在其中无法逃脱,并最终成为猪笼草的养料。

  相关阅读

  ·大自然的独特创造 盘点那些长得很奇葩的花们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