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广州:多肉植物“魅影”频现机场口岸

来源:广州日报
】 2015-09-18 14:18
[摘要]9月13日晚,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一名由韩国入境旅客携带的行李中,截获50余株带土观赏用多肉植物。

  9月13日晚,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一名由韩国入境旅客携带的行李中,截获50余株带土观赏用多肉植物。旅客自述该批植物为韩国购买,拟带回家供观赏用。鉴于该批植物未办理入境检疫审批手续,该局依法对该批植物作截留销毁处理。这是继9月8日机场物流园退运近5000株未按规定办理《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的多肉植物后,在旅客携带物中再次发现。

  据介绍,多肉植物以其独特的观赏性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他们从国外邮购或者带回多肉植物,此前此物已在深圳口岸入境邮件、旅客携带物中屡次被截获。由于多肉植物易于繁殖、生命力强、种类繁多,用于种植的植物种苗及随植物传带的土壤都有极高的检疫风险,是严格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物品。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