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朱顶红不开花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10-19 09:26
[摘要]朱顶红不开花的原因很多,首先花友要弄清楚自己的朱顶红是多大。

朱顶红不开花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首先花友要弄清楚自己的朱顶红是多大,如果是播种的那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开花,如果是从小球开始种的一般也需要2-3年才会开花,一般来说朱顶红的球根直径超过5厘米才能可能开花。

  朱顶红有“深养球、浅开花”一说,意思就是如果是养球,需要深埋一点,这样球长的好,如果是要开花了,那么需要浅种,也就是把球埋到四分之三处就可以了。

  有的花友的朱顶红是群生的,养分过于分散,这样不利于开花,最好是单球单盆,这样养分集中,特别是有的群生的朱顶红有很多小球,这无疑分散了分散了更多的养分,所以,需要把小球弄掉,单独分盆。

  朱顶红叶子很茂盛,徒长而不开花的原因有:

  1)休眠期温度过高,而且土壤湿度大。

  2)平时施的氮肥过多,在生长期还要多施一些磷钾肥。

  3)朱顶红球根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必须露出土面,否则难以开花。

  4)朱顶红生长期必须接受足够的阳光。

  5)朱顶红要想开花还有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球根直径必须超过5-8公分。

  相关阅读

  ·朱顶红的四季养护管理方法及花期控制

  ·花友经验:让朱顶红多开花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