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中国古代十大经典鲜花食谱(2)

来源:那花园
】 2015-10-23 17:16
[摘要]南瓜花 南瓜花在乡土菜中十分常见,花朵硕大,漂洗切碎后,拌在面粉之中,煎成饼食用,或者煮粥。有些人可能觉得南瓜花素炒不够好吃,上加一点皮蛋、杞子、高汤,煮开做成汤 就会鲜得多了。 菊花 在诸款菊肴中,深

  南瓜花

中国古代十大经典鲜花食谱

  南瓜花在乡土菜中十分常见,花朵硕大,漂洗切碎后,拌在面粉之中,煎成饼食用,或者煮粥。有些人可能觉得南瓜花素炒不够好吃,上加一点皮蛋、杞子、高汤,煮开做成汤 就会鲜得多了。

  菊花

中国古代十大经典鲜花食谱

  在诸款菊肴中,深受人们喜爱的莫过于“菊花炸鲮球”,就是将鲮鱼肉做成球状用花生油炸了拌着鲜菊花吃。在日本,油炸菊是一道名菜,它选用菊花、桔梗、木槿等花。在花的背面裹上薄薄的蛋衣,人锅油炸就成了松脆可口的美餐。

  桂花

中国古代十大经典鲜花食谱

  《本草纲目》中记载,桂花“能养精神,和颜色久服轻身不老,面生光华”。桂花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香料,桂花糖渍香甜可口,有让人愉悦的气味。可以用桂花做桂花汤圆、桂花月饼、桂花全鸭、桂花干贝等。

  荷花

中国古代十大经典鲜花食谱

  在中式点心中常被用作香料或者馅料,在荷花盛开的时节,采其花瓣阴干煮成荷花粥,能使面色红润,容光焕发,皮肤光滑细腻,最补女人。

  牡丹花

中国古代十大经典鲜花食谱

  牡丹花的食用从宋代就开始了。到了明清时人们已有了较为完满的原料配方和制作方法。《养小录》记载:“牡丹花瓣、汤焯可,蜜浸可,肉汁烩亦可。”其实,无论滑炒、勾芡、还是清炖,牡丹花那浓郁的香气终不改变。在菜谱中,有牡丹银耳汤、牡丹花熘片、牡丹花里脊丝、牡丹花瓣酒等。

  相关阅读

  ·把鲜花变成食物 赏心悦目的花朵美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