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经验:多肉植物波露的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11-09 08:36
[摘要]波露怕寒冷,它长期生长在终年无霜的环境中。

花友经验:多肉植物波露的养护注意事项

   波露为百合科元宝掌属植物,元宝掌属是芦荟属(Aloe)和鲨鱼掌属(Gasteria)的属间杂交,波露为绫锦芦荟(Aloe aristata)和鲨鱼掌(Gasteria verrucosa)的杂交品种,植株莲座状,直径约10-20cm,高约20-30cm。叶片肉质,三角形先端锐尖,深绿色,表面及叶缘有白色小刺。总状花序,花橘红色。

  也有花友叫波露绫锦的,波露喜欢生长在排水性能良好,不易板结的疏松土质中。一般的土壤中可掺些沙砾灰渣,如能加入腐叶草灰等更好。排水透气性不良的土质会造成根部呼吸受阻,烂根坏死,但过多沙质的土壤往往造成水分和养分的流失,生长不良。

  波露怕寒冷,它长期生长在终年无霜的环境中。在5℃左右停止生长,0℃时,生命过程发生障碍,如果低于0℃,就会冻伤。生长最适宜的温度为15—5℃,湿度为45—50%。怕积水。

  需要注意的是在阴雨潮湿的季节或排水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叶片萎缩、枝根腐烂以至死亡,所以波露在日常养护过程中需要充分的阳光。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