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介绍与欣赏(2)

来源:那花园
】 2015-11-17 08:52
[摘要]6、绿云: 绿色的菊花 花色老绿,中细管瓣,花属舞环型。外部花瓣直伸,开敞后 稍下垂,瓣端有勾环卷曲。似朵朵彩云,花色变淡,绿中透白。 内部花瓣正抱,花色浓绿晶莹,不露花心。整个花形丰满大轮, 漫舞潇洒、

  6、绿云: 绿色的菊花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花色老绿,中细管瓣,花属舞环型。外部花瓣直伸,开敞后 稍下垂,瓣端有勾环卷曲。似朵朵彩云’,花色变淡,绿中透白。 内部花瓣正抱,花色浓绿晶莹,不露花心。整个花形丰满大轮, 漫舞潇洒、优美动人。命名“绿云”,可使人们联想绿波仙子飘游 太空的美好情景,实不愧为深受人们欢迎的一类名菊品种。

  7、凤凰振羽: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凤凰振羽”,花属舞环型,中细管瓣。外部花瓣棕红色,基部黄色。花开向四周伸展,瓣向上卷曲,形如凤凰展翅。近中部花瓣向内抱卷,以似凤凰朗朗起舞。中 外花瓣,花色红黄相映,光彩夺目,整个花形优美动人。使人闻其名,赏其花,便会联想到凤凰展翅的妙容美姿。

  8、西湖柳月: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西湖柳月”,花属匙球型。花色浅黄,鲜艳纯正。花瓣为大匙粗管瓣,外部花瓣扭转稍下垂;中部花瓣旋转开放,内部花瓣正抱,微露花心。整个花体丰满大轮, 花色明快如皓月临水。通过“西湖柳月”菊名的提示,使赏菊者可更好地联想到:宁净的湖水、丝丝岸柳和皓月当空的美好景色。花开后,花冠偏垂似葵花向阳,又 与众菊不同,深受赏菊者的欢迎。

  9、黄石公: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花色浅黄,鲜艳纯正。花瓣为管瓣,内外部花瓣正抱,微包花心。

  10、玉壶春:

中华传统十大名菊

   花白色有少许玫红混染条丝,舌状花平瓣多轮,内向卷曲;筒状花发达,露心是黄色,似荷花,中大花轮。此品在2001年第七届全国菊花品种展时,曾被列为专项评比品种。

  相关阅读

  ·盘点50种名贵菊花品种(附名字)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