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五一小长假 延庆推6条“赏花”自驾线路

】 2016-04-29 15:16
[摘要]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北京延庆玉渡山景区、百里山水画廊景区等地,将举行丰富的活动,并推荐了6条自驾线,供民众踏春赏花。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北京延庆玉渡山景区、百里山水画廊景区等地,将举行丰富的活动,并推荐了6条自驾线,供民众踏春赏花。

  各大景区上演最美晚春

  玉渡山“冰上看花”——最神奇。玉渡山风景区地处海坨山脚下,气候独特,常年气温偏低,山间杜鹃花、山杏花虽已是烂漫缤纷,但景区内仍有两处约800平方米的冰面尚未融化,游客在一天之内就能体验到“山上徜徉花海,山下拥抱冰雪”的独特自然风情。“五一”小长假期间,为了减少旅游旺季游客排队购票时间,玉渡山景区特别增设了两个售票窗口,方便游客购票。同时,玉渡山景区还在原有4个停车场的基础上,预留了3处应急备用停车场,提供1000个停车位方便游客停放车辆。

  松山“杜鹃花节”——最艳丽。松山森林旅游区第一届松山杜鹃节已经开幕,“五一”期间,游客可在松山森林旅游区内欣赏到盛开的杜鹃花。最佳观赏地点为,景区大门至鸳鸯岩景点沿途两侧。松山森林旅游区自2014年春季开始种植杜鹃,至今已经连续三年,达到10000株以上,杜鹃花与春日盛开的桃花、杏花争芳斗艳,为松山景区添加了一道春意融融的风景。

  龙庆峡、水关长城“落樱缤纷”——最妩媚。龙庆峡景区、水关长城景区樱花盛放,游客到龙庆峡赏樱花、坐游船、感受“塞外漓江”之美,到水关长城登高远望、远观花海,更有机会欣赏“开往春天的列车”-市郊铁路S2线列车穿行花海的秀美风采。

  夏都公园“郁金香花海”——最当时。眼下延庆夏都公园内的郁金香花田已经进入盛花期,红、黄、橙、紫等各种颜色的花朵营造出了壮丽的大地花海景观,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感受到郁金香的美丽。根据不同品种的花期,这里的郁金香可以从4月初一直观赏到5月上旬,满足市民不同的出行时间需求。

  百里山水画廊山杏花“姗姗来迟”——最羞涩。由于千家店镇气候独特,这里的杏花比北京其他地区杏花晚开花15天左右,正是这里独特的气候条件,才使北京最晚开放的杏花姗姗来迟,游客可以在花间制作杏花标本,油画写生、摄影创作,亲身体验“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优美意境。

  古崖居“文化旅游”——最神秘。古崖居是北京地区现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古代洞窟聚落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了提升遗址文化内涵,景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设计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游客在游览中探寻千古之谜古崖居,穿越历史长河跨越时空,体味古文明,领略古人在此留下建筑、军事、人文多领域的伟大和神奇。“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对当天购买门票的前20名游客赠送每人古崖居半价优惠劵一张。此外5月1日至6月1日,景区面向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景区文化附加值。

  八达岭古长城“狼烟烽火”——最壮美。八达岭古长城景区是八达岭长城的西南延伸段,由于没有经历过大规模的翻新修复,仍保持着古老的形态。伴有残缺的痕迹,游客在登高欣赏大自然美景的同时,还可以领略雄关独踞的庄严,回味秦砖汉瓦的古意,欣赏古堡残垣的韵致,感受烽火狼烟的壮美。五一期间,景区也为游客准备了节日贺礼,凡当日出生的游客凭本人身份证可当日免费进入景区,其家属享受八折优惠。

  享用“农家盛宴”——最惬意。在延庆,踏春、赏花、观景自不必说,愉悦过后再美美的享用一桌丰盛的农家美食才最是惬意。柳沟的火盆锅“豆腐宴”、曹官营村特色美食“春饼宴”、永宁上磨村的“八六席”等最具延庆风情的特色美食早已名声在外,带上家人,邀上三五好友,一同在花中景中咀嚼农家滋味,小伙伴们友谊的小船必定扬帆远航。

  6条自驾线路 边开车边赏花

  到延庆旅游,公交、轨道交通、自驾均很便捷。游客也可以选择到北京北站乘坐轨道交通S2线到达延庆。

  自驾线路则有如下6条:

  1、京藏高速(G6)是游客到达延庆的首选自驾路线,沿途经过八达岭水关长城、八达岭古长城、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以及最著名的八达岭长城。为了更便捷出行,了解京藏高速实时路况,可拨打经藏高速咨询电话010-62920491。

  2、京新高速(G7):北六环经昌平德胜口进入延庆。此路在昌平山区部分路段高速路未修通,需绕行一段辅路,大货车较多。

  3、昌赤路(S212):昌平西关环岛经十三陵,经延庆大庄科乡、永宁镇,进入延庆腹地。沿途经过莲花山森林公园、永宁古城、龙庆峡、燕山天池等旅游景点。

  4、安四路(S213):从昌平境内进入安四路,经延庆四海镇、永宁镇,进入延庆腹地。沿途经过珍珠山水、四季花海、永宁古城。

  5、延琉路(S323):从北京六环进入京承高速(G45)经怀柔城区,经京加路(G111),到怀柔琉璃庙镇左转进入延琉路,经延庆四海镇、永宁镇,进入延庆腹地。沿途经过九眼楼,四季花海、永宁古城。

  6、滦赤路(S309):从北京六环进入京承高速(G45)经怀柔城区,经京加路(G111),到怀柔区汤河口镇左转进入栾赤路,经怀柔区宝山寺镇,经延庆千家店镇进入延庆腹地。沿途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