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草本花卉 >

植物介绍:球根秋海棠 Begonia tuberhybrida

来源:那花园
】 2012-10-18 16:48
[摘要]学名:球根秋海棠 拉丁名:Begonia tuberhybrida 科:秋海棠科 Begoniaceae 属:秋海棠属 Begonia

球根秋海棠 Begonia tuberhybrida
  球根海棠又名茶花海棠、夫妻花、牡丹海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属多年生草木,花大而多,色彩艳丽,姿态优美。

目录:

花卉图片大全:球根秋海棠 Begonia tuberhybrida
百科名片
形态特征
栽培技术
   ·光照
  · 施肥
   ·浇水
   ·土壤(介质)
   ·繁殖
   ·修剪
  ·病虫害
药用价值
生活应用
球根秋海棠图片大全

百科名片


中文学名 球根秋海棠 纲:  
拉丁名: Begonia ×tuberhybrida 葫芦目 Cucurbitales
别名 茶花海棠、夫妻花、牡丹海棠 秋海棠科 Begoniaceae
原产地 安第斯山区 秋海棠属 Begonia
形态特征: 多年生草木,多年生块茎花卉。叶互生,多偏心脏状卵形,总花梗腋生。

形态特征


  球根海棠又名茶花海棠、夫妻花、牡丹海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属多年生草木,由原产安第斯山区的多种具球根的秋海棠植物杂交选育而成。

  起源于南美,第一个栽培杂交种(父本之一是 Begonia boliviensis)1870年育成,第一个种繁杂交种Nonstop由德国人Friedrich Benary 1971年育成。目前球根海棠在欧美和日本已十分普遍。

  球根秋海棠花大而多,色彩艳丽,姿态优美;兼有茶花、牡丹、月季等名花的姿、色、香,为秋海棠之冠。

  多年生块茎花卉。地下茎块为不规则的扁球形,株高为30-100,茎直立或铺散,挺拔、粗壮,肉质,节间短,有毛,常分枝。

  叶:叶互生,多偏心脏状卵形,肥宽、明亮,少有开裂,叶尖尖锐,叶缘具齿牙和缘毛。

  花:总花梗腋生,花单性同株,雄花大而美丽,有单瓣、半重瓣和重瓣之分,雌花小型,花瓣数5,花色丰富,有白、红、粉、橙、黄、紫红及复色,花期夏秋。

  果:蒴果,种子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