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山茶花介绍及栽培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6-10 10:09
[摘要]山茶花喜欢半阴环境,寒冷和炎热均不利于生长。

  山茶花

  学名:camellia japonica

  别称:曼佗罗树、薮春、山椿、耐冬、山茶、晚山茶、茶花、洋茶

  科属:山茶科、山茶属

  产地分布:中国长江流域及西南地区,日本和朝鲜半岛也有。世界著名花木,中国十大名花之一。

  繁殖:扦插、压条和嫁接。

  光照:需光照,稍耐阴。

  水分:在湿润的土壤中生长。

  温度:抗寒能力强,能耐-10℃以下低温。

  相对湿度:相对湿度中等,50%~60%。

  养护要点

  山茶花喜欢半阴环境,寒冷和炎热均不利于生长。气温如果超过35℃,最好能在室外搭荫棚。山茶花喜欢湿润环境,过夏宜每天向地面四周喷水几次,以增高环境湿度。高楼住户无室外条件,夏季可把巴茶花搬到室内或走廊里;春、秋季要把盆放在阳台或朝南窗口处。盆栽山茶花耐寒力强,冬季可放在室内。

  山茶花施肥,应掌握花后施肥和花芽分化期、花前追肥,才能使盆栽山茶花开花更繁茂。一般春季5月可少量施液肥,秋季9~11月适当追肥,2~4月一般不施肥。

  山茶花喜湿润,春、秋季节每隔2~3天浇水1次。夏季气温高,一般以每天清晨与傍晚各浇水1次。掌握干湿调匀,干则浇,浇则透。如果在水中加入0.1%硫酸亚铁,能改变水质,促使植株生长旺盛、叶色浓绿。

  山茶花的养殖方法:

  ·总结:山茶花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山茶花品种鉴赏及花卉图片大全

  ·植物介绍:山茶 Camellia japonica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