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夏日养花小贴士:夏季花卉浇水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1 16:14
[摘要]夏日的太阳火辣辣,植物为了“降温”会不自觉地加快自身的蒸腾,所以对于植物来讲,夏日抗旱是安全过夏的关键。

夏日养花小贴士:夏季花卉浇水注意事项

  夏日的太阳火辣辣,植物为了“降温”会不自觉地加快自身的蒸腾,所以对于植物来讲,夏日抗旱是安全过夏的关键。

  大叶片植物每天多“喝”三成水

  天气炎热,水分蒸发快。尤其是,向日葵、菊花这些叶子比较大的植物,蒸发量更胜一倍,所以,每天浇水要需两至三次,每次浇水量较春秋多一成。

  早晚低温时浇灌植物

  在温度超过30摄氏度时,不能顶着太阳对花草树木进行浇灌,否则植物会被“呛”到,不利于生长。为此,每天浇灌时间尽量选在清晨或晚上温度相对较低时进行,避免高蒸发时段进行浇灌作业。

  浇水要缓

  慢慢的浇水,让水缓缓地渗入土中,直到排水孔有水流出未知。这样,根系可以最大限度的吸收土里的水分。同时,可避免泥土的飞溅,污染花盆。

  暂时性萎蔫可以浸盆浇水

  可将萎蔫植物搬至阴凉处,浸盆,植物根系由底向上吸水,两个小时,萎蔫植物恢复正常。

  避免叶面水珠停留

  叶面上的水珠如同“放大镜”,长时间太阳照射,会引起叶面的灼烧。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