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矶松之锦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6 09:23
[摘要]矶松虽然是个喜欢光照充足的品种,但是它不耐晒。

多肉植物矶松之锦的夏季养护要点

图片来自互联网

  矶松叶片对生,绿色,叶片薄、椭圆型,叶缘光滑,叶面有小点,密密排列。养殖时间久了,叶片会被阳光照射成紫红色,矶松开花非常漂亮,花苞白色带粉红,花开4瓣,花杆从顶端叶片的中间长出并左右分支,花枝非常大,花朵却很小。矶松还是很易开花哦,花季在早春。矶松容易群生,每年的春天都会萌发很多的侧芽。

  夏季养护要点:

  1.光照:矶松虽然是个喜欢光照充足的品种,但是它不耐晒,夏季要适当的遮阳,并且放到通风的地方养护。

  2.浇水:夏天会适当休眠,此时要严格控制浇水,最好干透了再浇,每个月3到4次水,少量在盆边给水,以维持植株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通风好的地方可以淋透,夏季和尽量避免水分弄到叶心,否则容易腐烂。

  3.土壤:土壤可以用泥炭混合煤渣,大概比例1:1,无具体比例,透气为主。

  4.繁殖:繁殖方法有播种和分株、砍头。一般都是用分株法繁衍,取下小崽,扦插在微湿的土壤里,阴凉通风的地方等待发根就可以了。

  5.病虫害:矶松无明显的病虫害,不过要注意根粉介,这个东西长起来植株就不会生长了。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