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莱克马拉的夏季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07-16 09:55
[摘要]莱克马拉是非常好打理的品种,平日里习惯了恶劣环境的仙人掌们,在家庭养殖中也不难养,但是夏季却是要细心养护了。

  莱克马拉为仙人掌科丽花球属多年生肉质植物。球形,径6-8厘米左右,球体绿色,充足的阳光球体刺座颜色会加深,变成微红棕色。暴晒也会晒伤球体的,不爱长子球。莱克马拉的周刺呈放射状微长,有中刺,新周刺白黄色,老刺有点黄红色,中刺红褐色。莱克马拉的花细长,花筒漏斗状,花萼多毛,花开黄绿色,非常的漂亮,春末夏初开花。莱克马拉开花的时候植株至少有一半的球体要接受一天的强光照射,这样花蕾才比较容易盛开。莱克马拉还是比较容易开花的品种,花季如果给水太多花蕾容易直接脱落,莱克马拉的花比较大,差不多5厘米。

  莱克马拉是非常好打理的品种,平日里习惯了恶劣环境的仙人掌们,在家庭养殖中也不难养,但是夏季却是要细心养护了。

  夏季养护要点

  1、光照:莱克马拉这个品种不是非常耐暴晒,夏季要适当的遮阳,并放到通风良好的地方养护。

  2、浇水:夏季是莱克马拉的生长期,此时干透给水,成株尽量少点水。生长期给水基本是干透再给水,浇水要浇透,不兜头淋,雨季要不能淋雨,否则会烂根。

  3、盆土:盆土一般用珍珠岩混合泥炭,加了蛭石和颗粒煤渣,比例随意,透气为主,土表铺设颗粒的河沙。

  4、繁殖:繁殖主要是播种,还有就是侧芽的扦插。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