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植物 >

水培芦荟的方法与日常养护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4-10-23 11:38
[摘要]芦荟除了盆栽外,也是可以水培的。

  很多植物都可以水培的,像绿萝、吊兰、芦荟、风信子等等。芦荟除了盆栽外,也是可以水培的。

水培芦荟的方法与日常养护技巧

  水培芦荟的方法:

  方法一:从土培芦荟根颈部旁切割带根系的子株,洗根后晾干切口,定植于透明容器中。为便于固定根系,可略加入些基质,注入清水至根系2/3处。

  方法二:选取株形小巧的土培芦荟,挖出整株,通过洗根法后定植于透明容器中,注入清水至根系2/3处。将容器移至阴凉、背风处,每2~3天换1次清水,发现烂根及时除去,约1个月后可长出新根,新根白色、粗壮,具观赏性。

  日常养护技巧

  (1)长出水培根并较适应水培环境后,移至光线明亮处、改用观叶植物营养液长期培养,每半个月至1个月更换营养液1次。

  (2)夏季有短暂休眠,由光线明亮处移至半阴和通风处。

  (3) 冬季放在室内向阳处,室温在5℃以上能安全越冬,若要使植株开花,冬季室温需在10℃以上。芦荟能耐短暂的0℃低温。

  相关阅读

  ·水培芦荟的养殖注意事项

  ·芦荟怎么养:芦荟的养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