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山东:德城区鲜花价格上涨约20% 销量较往年更火爆

来源:齐鲁晚报
】 2015-05-25 11:00
[摘要]作为爱情象征的玫瑰花比平日价格上涨了约20%,但销量较往年更火爆。

  “5·20”和“5·21”与“我爱你”谐音,不少情侣在这两天表达心意。5月20日,记者走访德城区多家花店了解到,作为爱情象征的玫瑰花比平日价格上涨了约20%,但销量较往年更火爆。

  记者在三八西路多家花店看到,各种颜色的玫瑰花已经摆放在显眼的位置。“受市场行情的影响,今年进花的成本价本来就贵,再加上节日,价格上涨20%左右。但购买量持续增加,仅5·20一天就卖出三四百枝玫瑰花。”三八路上一家花店老板李女士说。

  据了解,陆续前来订花的顾客,95%以上都会选择玫瑰花,价格也比平时高约20%,例如平时4元/枝的玫瑰花当天售价在5元/枝左右。虽然花的价格高了,但销量却没受到丝毫影响。“一上午就卖出了1000株左右,其中有一个预订了999朵玫瑰。比去年增加了五成,较平时增加了七成左右。”一家花店店主杜女士说

  此外,也有商家表示,基本上都是年轻人买花,四五十岁的消费人群占少数。这些人除了给女朋友表心意、告白,也有些人用来求婚。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