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云南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达400多个

】 2014-09-25 09:33
[摘要]截至2013年,云南省花卉生产面积达101万亩,产值340亿元人民币,出口额2.2亿美元。

  记者23日从“2014中国第二届切花菊品种展示会”新闻发布上获悉,云南省自主培育花卉新品种达419个,已成中国最大的鲜花产销中心和研发中心。

  云南是中国花卉大省。该省凭借优异的地理、气候和种质资源优势,形成以鲜切花、地方特色花卉、花卉种叶种苗、花卉加工业等为主的产业格局,成为亚洲最大的鲜切花生产基地和产地市场。但云花中舶来品较多,地方特色花卉资源开发应用不足,一直是国际竞争中的短板。

  “为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近几年来,云南先后实施了一批国家和省级科技攻关项目,取得显著成效。”云南省花卉产业办公室副主任和葵称,在项目的引导和扶持下,云花在自主新品种的选育、花卉种苗(球)高效繁育技术和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均有突破。

  截至7月30日,云南自主培育的花卉新品种为419个,其中获得国外授权4个,占全国选育花卉新品种数的半数以上,制定各类国家、行业和地方花卉标准59项。云南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花卉新品种研发基地和鲜切花种苗产销中心。

  昆明虹之华园艺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菊花花卉企业,10余年间,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花卉新品种达47个,其中1个获得日本新品种证书。“跟国外竞争,抗衡国外巨头,只有自主创新。”该公司总经理薛建平说,通过自主创新,公司将菊花品种卖到了日本等国,并成为日本最大的进口菊苗供应商。

  和葵表示,云南将继续做好自主研究、创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打造云花品牌。

  截至2013年,云南省花卉生产面积达101万亩,产值340亿元人民币,出口额2.2亿美元。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