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生石花脱皮时期的断水及养护经验

来源:那花园
】 2015-11-17 09:06
[摘要]生石花的断水和环境、温度,还有植株的大小,等等,都有关系的,不能一概而论,认为季节到了就断水。

多肉植物生石花脱皮时期的断水及养护经验

  生石花的断水和环境、温度,还有植株的大小,等等,都有关系的,不能一概而论,认为季节到了就断水。

  一般生石花脱皮基本在2到3月间老皮就全部退去了,把握好脱皮前期的给水,是有利于生石花的快速脱皮。大的群生植株从断水到全部脱皮完成,断断续续要2个多月的时间,期间基本不会给水。

  有的花友也会在快进入冬季的时候购入大的群生株,这个时候的上盆给水就变的尤为小心了,因为环境不一样,温度也不一样,黄山半个月前就已经降温,最低温度到了零下5度,这个时候如果上盆,只能是在盆的边上微量给一次水,土壤微微湿润,摆在室内就可以,尽量多晒太阳,这样才会加速老皮的退去了。

  播种半年内的生石花,会经历差不多2次蜕皮期,蜕皮期间盆土不能太过于干燥,因为半年内的植株很小,个头也不大,保存不了很多的水分,一旦外界不能及时补充生长需要的水分,等待的命运就是直接干枯。过了半年期到一年期,生石花小苗也慢慢的长大,这个时候的生石花可以干透浇透了。植株已经可以承受短暂的缺水了。脱皮期,给一次水就够了。因为1年苗植株不大蜕皮期也比较短暂,适当给点水不影响植株的脱皮。

  随着时间的推移,2年期的生石花脱皮前植株会慢慢张开缝隙,有些品种比如紫熏日轮,只会慢慢的在内部孕育新植株,直到肉眼看到很明显的突出。这个时候就可以完全断水了。阳光充足,脱皮基本可以在一个半月完成了。

  3年期的生石花是亚成株或成株了。个头已经不小,比较能够耐干旱,在肉眼看叶片裂开或植株下部凸起,就该开始断水了。

  成品开花株在秋季开花过后,种子苞上的花苞全部干枯,植株饱满的状态下就可以慢慢断水了,这个时间是11月的中旬至12月上旬。

  所有的生石花脱皮状态都是和环境有明显的关系的,北方的气候和南方不一样,北方有暖气,断水会比南方要晚,因为植株还是在生长期。等植株叶片慢慢裂开或下半部分凸起,这个时候也就是它们的断水期了。南北方的花友就可以根据这个来断水。除非太皱的少量补次水,其他的都应该坚决断水了。

  其次要说明的就是阳光了,阳光对脱皮有很关键的作用,哪怕到了脱皮期,如果光照不够,脱皮期还是会延长,不给水也会延长。反之阳光充足,脱皮期间微量给水也不会太影响脱皮期。所以花友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给生石花断水。简单点就是植株顶端裂开或下部凸起就是生石花断水的时候了。

  生石花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生石花

  ·生石花的生长习性、养殖方法与繁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